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决策参考  高教研究  学术委员会  学校年鉴  支部风采 
发展规划处
工作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分...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
关于申报学校“十四五”规划重大项...
关于召开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专题宣讲会
2021-06-18 10:00  

按照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统一安排,6月16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专题宣讲会。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教授来校宣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主持会议,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杨如安结合《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和特点,围绕《措施》总体要求和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选人用人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介绍,重点对“为什么改”“改什么”“如何改”等对《措施》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做了深入解读。杨如安指出,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协同多方力量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魏光辉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前期相关职能部门立足学校实际就推进教师职称评价、科研评价、学生综合评价、选人用人评价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学校教育发展方向,本次宣讲会对学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识到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梳理出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关键任务,使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

刘宴兵指示各单位要坚持“破立并举”,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把握教育评价改革重点,狠抓落实,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理顺“破和立”的关系,制定下一阶段工作清单。刘宴兵要求,各单位要以加强“双一流”建设过程管理、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估改进、学校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和国际交流合作评价改革为抓手,使学校评价工作能够取得实际效果。要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建立健全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和失信惩戒机制,树立教师科研评价正确导向。要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理念,通过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途径,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