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决策参考  高教研究  学术委员会  学校年鉴  支部风采 
发展规划处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通知公告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分...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
关于申报学校“十四五”规划重大项...
关于召开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
支部风采
弘扬红岩精神,迈向时代新征程
2021-11-30 09:02  

  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11月24日下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的带领下,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研究生院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弘扬红岩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赴磁器口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整场演出共分七幕,分别为“嘉陵江的暗流”、“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无悔的抉择”、“传不出去的情报”、“坚定的信仰”和“燃烧的理想”,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先烈,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坚贞不屈、坚守信仰,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故事,再现了解放大军和重庆人民为解放重庆展开殊死搏斗的宏大场景。

  70分钟的精彩演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剧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勇气、坚定无悔的爱国情怀,带给他们强烈的心灵震撼,让他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红色文化精神洗礼。《重庆·1949》生动还原了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的黑暗时光,让和平年代的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仿佛真正的穿越时空,和当年的那些战士们共同感受战争的残酷,感受信仰的单纯,感受爱国的伟大。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以史为鉴,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立时代发展的潮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踪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